【聚焦風口】下游電子產品需求增長 PCB行業迎來新機遇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18 10:1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印制電路板(PCB)是組裝電子零件用的關鍵互連件,不僅為電子元器件提供電氣連接,也承載著電子設備數字及模擬信號傳輸、電源供給和射頻微波信號發射與接收等功能,絕大多數電子設備及產品均需配備,因而被稱為“電子產品之母”。隨著科技的發展和電子產品的普及,對PCB的需求不斷增加,特別是在5G、人工智能、物聯網等新興領域的發展下,對PCB的要求更加嚴格,對高密度、高頻率、高可靠性的PCB產品需求大增,市場潛力巨大。

一、PCB市場發展現狀

1.全球PCB市場規模及產品結構

PCB行業是全球電子元件細分產業中產值占比最大的產業,近年來產值增長迅速。據行業知名研究機構Prismark統計,2022年全球PCB產業總產值達817.41億美元,同比增長1.0%,預測2023年達783.64億美元。隨著AI、5G網絡通信、新能源汽車等新科技應用的持續帶動,預估未來5年PCB行業仍將穩步成長。根據Prismark預測,2022至2027年之間全球PCB行業產值將以3.8%的年復合增長率成長,到2027年將達到983.88億美元。

數據來源:Prismar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分產品類型來看,目前全球PCB中多層板市場份額占比最高,約為38.4%。隨著下游產品升級,向小型化、智能化的方向發展,PCB產品也逐漸向高密度、高性能、大容量、輕薄化等方向發展。未來封裝基板、柔性板、HDI板類產品占比將持續提高,預計2027年分別占比22.7%、16.7%、14.8%。

數據來源:Prismar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