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PCB市場規模預測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10-27 15:07
PCB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在當前云技術、5G網絡建設、汽車電子、大數據、人工智能、共享經濟、工業4.0、物聯網等加速演變的大環境下,作為“電子產品之母”的PCB行業將成為整個電子產業鏈中承上啟下的基礎力量。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3-2028年中國印制電路板(PCB)行業發展趨勢及預測報告》顯示,2022年中國PCB市場規模達3078.16億元,近五年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59%。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測,2023年市場規模將增至3096.63億元,2024年將增至3300.71億元。

數據來源:Prismark、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PCB行業屬于電子信息產品制造的基礎產業,受宏觀經濟周期性波動影響較大。目前全球印制電路板制造企業主要分布在中國大陸、中國臺灣地區、日本、韓國、美國、歐洲和東南亞等區域。從行業競爭格局來看,2021年全球PCB企業CR10僅為36%,行業集中度較低,市占率第一的臻鼎(鵬鼎控股)其市場份額約占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PCB行業市場現狀及發展前景預測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報告、行業白皮書、可行性研究報告、調查評估、產業規劃、園區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項目包裝策劃、產業招商&推介會等咨詢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