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中國中醫藥行業市場前景預測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4-03-15 09:1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在2024年全國兩會上,醫療健康議題備受矚目,中醫藥傳承創新發展成為討論的熱點。隨著我國經濟的持續增長、社會人口老齡化趨勢加快以及居民保健意識的不斷增強,醫藥消費市場規模將不斷擴容。中醫藥作為醫藥產業的重要組成部分,在全球市場上具有廣闊的發展空間。

一、中醫藥定義

中醫藥行業是涵蓋中醫醫療服務、中藥制造與銷售、中醫器械生產與應用等領域的集合,它以中醫診療為核心,中醫先通過辨證方法找出病因,再通過藥物使身體陰陽平衡,從而達到治愈疾病的目的。中藥是中醫用于治療疾病/調理身體的藥物,而中醫器械則是專門為中醫診療而設計的設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