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3年數字人產業發展白皮書》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4-11 11: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4月7日,由深圳灣國際創新聯盟、賽艾特會展(深圳有限公司、大灣區數字人產業聯盟聯合主辦,中商產業研究院等協辦的“第十一屆中國電子信息博覽會暨2023中國數字人大會”在深圳福田會展中心啟幕。

會上,中商產業研究院聯合大灣區數字人產業聯盟發布《中國數字人TOP100》和《數字人白皮書》。其中國,《2023數字人白皮書》簡單地分析了2023年中國數字人產業發展現狀、企業布局以及未來發展的前景與趨勢,以便讓大家對數字人產業發展有清晰的“全局觀,搶灘產業新陣地。

在政策利好、娛樂需求增加,人工智能、云計算、虛擬現實等技術成熟發展的背景下,中國數字人產業高速發展,元宇宙熱潮亦加速推動了數字人產業升級。2022年,中國數字人產業市場規模達1464億元,同比增長57%,中商產業研究院分析師預計2025年將達2600億元。

近年來,數字人產業景氣度持續攀升,多家企業投資布局數字人賽道,行業投資熱度升高。在資本的驅動之下,數字人創企雨后春筍般涌現,2022年國內數字人相關企業數超過24萬。預計2025年中國數字人相關企業數量將突破40萬家。其中,阿里巴巴、騰訊、百度、網易、中國移動等綜合型廠商均積極支持旗下相關公司或事業部向數字人賽道發力。

在數字經濟大潮之下,以數字人為代表的新技術、新模式風起云涌,數字人將作用于廣泛的應用場景,擁有巨大活力。讓我們一起搭載數字人產業高速成長的翅膀,成為推動數字經濟產業發展的風向標。

報告共計69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3年數字人產業發展白皮書》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