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2年中國儲能電池行業市場回顧及2023年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30 15: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022年是我國儲能電池高速發展的一年,實現了“雙第一”,即全年出貨量增速第一、電力儲能電池交付項目數量第一。展望2023年,儲能電池行業仍將呈現保持快速增長的態勢,市場規模有望突破千億。

一、2022年儲能電池行業發展現狀回顧

1.儲能電池出貨量

2020-2022年,我國儲能電池出貨量增長速度迅猛。尤其是2022年,由于俄烏地緣沖突導致的歐洲能源危機,疊加國內電力市場改革,我國儲能電池出貨量延續了上一年強勁增長的勢頭,全年儲能電池出貨量達到130GWh,同比增長170.8%。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儲能電池細分產品出貨量

從細分市場來看,電力儲能電池出貨量最大達92GWh,同比增長216.2%,占比70.8%。戶用儲能電池緊隨其后,出貨量25GWh,同比增長354.5%,占比19.2%。通信儲能電池出貨量9GWh,同比減少25%,占比6.9%。便攜式儲能電池出貨量4GWh,同比增長207.7%,占比3.1%。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