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生物降解塑料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9 16:4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生物降解塑料是指一類由自然界存在的微生物如細菌、霉菌和藻類的作用而引起降解的塑料。我國生物可降解塑料產業起步較晚,但在政策支持和市場需求雙重因素驅動下發展迅速,目前我國已成為全球最大的生物可降解塑料生產國。

一、產業鏈

生物降解塑料產業鏈上游為以淀粉、石油、天然氣、煤炭為主的原材料及以塑料顆粒設備、造粒設備、吹膜機為主的塑料機械。產業鏈中游為生物降解塑料產品生產加工,主要產品包括生物基生物降解塑料和化石基生物降解塑料。生物降解塑料下游主要應用于零售、包裝、農業等行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