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風口行業】網絡安全市場迎來新機遇 產業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3-29 17:2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全球數字化蓬勃發展,云計算、人工智能、大數據、5G等技術的應用范圍不斷擴大,數字技術與實體經濟的深度融合以及網絡安全形勢的愈發嚴峻給全球網絡安全市場帶來發展機遇。2023年2月,中國網絡和數據安全產業高峰論壇上發布了《中國網絡安全產業研究報告(2022)》,報告顯示,我國網絡安全產業處于繁榮發展時期,2021年我國網絡安全產業規模接近2000億元,同比增長16.6%,產業增速明顯高于全球水平,產業發展潛力巨大。

一、網絡安全產業發展現狀

1.網絡安全產業規模

網絡和數據安全產業是維護網絡空間安全的重要基礎,產業的質量和水平決定著國家網絡和數據安全保障能力的高低。2021年,隨著國家經濟穩定恢復,在行業企業對網絡安全的重視程度持續提升的大背景下,我國網絡安全產業進入復蘇回暖期。根據中國信通院的統計測算,2021年我國網絡安全產業規模達到1905.1億元,較2020年增長16.6%,預計2022年產業規模約為2169.9億元,增速約為13.9%,到2023年產業規模有望超2500億元。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網絡安全市場分布情況

從網絡安全市場分布區域來看,根據信通院數據,華北、華東、華南三大區域仍是網絡安全市場發展的核心區域,三大區域市場占比超70%,占比分別是30.7%、27.7%、13.5%。由于華北、華東、華南經濟發展水平相對較高,區域內行業客戶對網絡安全的需求較為旺盛。其中,華東、華北區域市場份額提升較大,主要得益于該區域政府在網絡安全方面的發展與促進計劃。

數據來源: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