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風電葉片市場空間及結構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4 08:5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風力發電是指把風的動能轉化為電能。2023年風電行業裝機或將迎來爆發式增長。2022年高招標量為2023年風電裝機快速增長打下堅實基礎,風電即將開啟新的高增長周期。

市場空間

葉片是風電部件中確定性較高、市場容量較大、盈利模式清晰的行業。葉片是風機中成本最高的部件,占風機成本的20%甚至以上。2021年風電葉片市場規模約為294億元,預計2025年將增長至562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結構

風輪是指將風能轉化為機械能的風力機部件,由葉片和輪轂組成。目前,我國風力發電機葉片主要有1.5MW平臺葉片、2.0MW平臺葉片、其他功率平臺葉片等系列產品。其中,1.5MW平臺葉片在市場上占比較高,達41.6%,主要是在額定功率1.5MW的風力發電機平臺上使用的,而2.0MW平臺葉片在累計裝機容量中占比為37.1%。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風力發電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