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染料行業產量預測分析:分散染料產銷最大(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22 11:0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染料是指能使纖維織物或其他物質著色的物質。根據染料性質及應用方法,可將染料分為分散染料、活性染料、硫化染料、還原染料、酸性染料、直接染料、陽離子染料等幾大類,其中,分散染料是我國產銷量最大的染料。

從產量來看,2018年至2020年,我國染料產量呈下滑的趨勢,主要原因在于2018年我國進入環保政策的密集落地期,各地政府對相關區域內的染料制造企業進行了集中整改,不少環保設施不達標的染料生產企業被限產甚至停產,導致染料制造業的整體開工率及產量有一定程度的下降。2021年,我國染料產量開始回升,且超過2018年的染料產量,預計2023年我國染料產量將達90.4萬噸。

數據來源:中國染料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可生產的染料品種超過1200個,每年生產的品種有700多個,品種超過100個的有分散染料、活性染料和酸性染料。其中,分散染料產量占比45.57%,活性染料占比30.51%,分散染料的占比最大。2021年,各類染料產品產量和銷量概況如下:

數據來源:中國染料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染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