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砂石市場規模預測分析:機制砂優勢較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22 09: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砂石骨料行業是當前破碎篩分設備下游應用中占比最高、市場規模最大的領域。砂石骨料是建筑工程中砂、卵石、碎石、塊石、料石等材料的統稱,是全世界消耗量僅次于水的自然資源。數據顯示,2021年我國砂石骨料市場規模達20220.2億元。

由于我國人口基數大、經濟體量大且經濟增速仍較高,中國砂石協會預測2020-2030年間我國砂石骨料年需求量將達到250億噸的高位后平穩運行,預計其市場規模將擴大至26619.8億元。

數據來源:砂石骨料數據中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砂石根據成因可劃分為天然砂和機制砂。與天然砂相比,機制砂有質量可控、性能優秀、綠色環保等三大優勢。機制砂由破碎篩分設備進行破碎、篩分、整形等工藝加工制成,原料來源廣泛,主要包括花崗巖、玄武巖、河卵石、卵石、建筑垃圾等。從品質角度講,母巖、成品粒型、細度模數、石粉含量等都是影響機制砂成品的重要因素。

數據顯示,我國機制砂破碎篩分設備的市場規模已從2018年的235.1億元增長至2020年259.1億元,而且未來受益于下游砂石行業的穩定需求將有望繼續保持增長,預計2023年我國機制砂破碎篩分設備市場規模將達295.2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砂石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砂石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