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新疆鋰電池產業布局分析:巴州產業基地最多(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17 17:4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疆依托豐富的鋰礦資源,布局鋰電池產業,為中國鋰電池市場新增“新疆力量”。據不完全統計,新疆鋰電池產業基地具有14個。

新疆鋰礦資源帶動鋰電產業發展

新疆擁有豐富的鋰礦資源。新疆的鋰礦資源主要分布在四塊區域,西昆侖-喀喇昆侖、阿爾金、阿爾泰山,以及東天山,據SMM及《新疆鋰礦資源分布、礦類型及找礦方向》,推測資源量約2500萬噸LCE。新疆的鋰礦中,共計有6個礦區擁有采礦權,4個擁有探礦權,其中4個采礦權、3個探礦權已經過期,但已過期的礦區中,兩個礦區開采程度較低,尚有大量資源未被開采。豐富的鋰礦資源為新疆鋰電產業提供了絕佳的發展條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新疆培養一批鋰電企業

新疆具有豐富的鋰礦資源和適宜的氣候,滿足鋰電池生產的資源要求和氣候要求,培養了熾藍新能源、華力鋰新能源、慶榮新材料等鋰電企業。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