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稀土永磁材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2-07 15: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2月1日,受我國擬限制出口稀土技術以及稀土價格持續上漲消息影響,稀土永磁板塊再度迎來上漲。全球新能源產業的蓬勃發展,更是加大了對釹鐵硼稀土永磁材料的需求,稀土產業迎來新的增長空間。

一、稀土永磁材料定義

稀土永磁材料,即永磁材料中含有作為合金元素的稀土金屬。永磁材料是指把磁化后撤去外磁場而能長期保持較強磁性。稀土永磁材料是將釤、釹混合稀土金屬與過渡金屬(如鈷、鐵等)組成的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壓型燒結,經磁場充磁后制得的一種磁性材料。

稀土永磁分為釤鈷(SmCo)永磁體和釹鐵硼(NdFeB)永磁體。其中SmCo磁體的磁能積在15--30MGOe之間,NdFeB系磁體的磁能積在27--50MGOe之間,被稱為“永磁王”,是磁性最高的永磁材料。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