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聚焦稀土永磁材料新賽道 稀土永磁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9 16:0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稀土永磁材料是指包含稀土金屬的永磁材料,是將釹、釤等混合稀土金屬與過渡金屬鈷、鐵等組成的合金,用粉末冶金方法壓型燒結,經磁場充磁后制得的一種磁性材料。中國具備全球最完備的稀土永磁產業鏈,也是全球最重要的稀土永磁生產基地之一。隨著消費電子、節能家電汽車工業進入高速發展期,高性能永磁材料展現出廣闊的應用前景,市場需求日益強勁,有望迎來需求爆發期。

一、稀土永磁材料市場現狀

1.稀土永磁材料產量

稀土永磁材料是永磁材料市場持續增長的主要驅動力,近年來中國稀土永磁材料產量保持穩定增長。數據顯示,我國稀土永磁材料產量由2017年的15.75萬噸增至2020年的19.62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6%。2021年中國稀土永磁材料產量約21.33萬噸,同比增長8.7%,預計2022年中國稀土永磁材料產量將達到22.4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

近年來,我國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持續增長。2017-2020年,我國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從11.78萬噸增長至14.87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為8%。2021年中國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約16.07萬噸,同比增長8.07%,預計2022年中國稀土永磁材料消耗量將達到17.36萬噸。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