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半導體材料外延片市場規模預測:整體穩定上升(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24 13:5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半導體硅片可以按照產品種類、尺寸等進行劃分。按照產品種類劃分,一般可分為拋光片、外延片、SOI片等,外延片是以拋光片作為襯底材料進行外延生長形成的半導體硅片;按照尺寸劃分,一般可分為4英寸(100mm)、5英寸(125mm)、6英寸(150mm)、8英寸(200mm)與12英寸(300mm)等。

全球外延片市場規模受下游半導體行業影響較大。2020年下半年起,5G技術的應用、人工智能的發展,云計算數據量和終端電子產品需求大幅增加,以及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帶動居家辦公、居家娛樂等信息化生活方式,促進了消費電子需求回升,半導體需求有所反彈,使得2021年全球外延片市場規模明顯回升,達到86億美元。預計2023年全球外延片市場規模將達到100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自2016年以來,我國外延片市場規模呈穩定上升趨勢。2018年至2021年,中國外延片市場規模從74億元上升至92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7.53%,高于同期全球外延片的年均復合增長率,預計2023年的市場規模將達到98億元。中國作為全球重要的半導體產品終端市場,預計未來中國外延片市場的規模將總體保持增長態勢。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半導體材料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