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及中國模擬芯片行業市場規模預測:中國占比43%(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9 10: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模擬芯片主要指電源管理芯片和信號鏈芯片,主要應用于電源模塊中。模擬芯片產品種類繁多,功能齊全,廣泛應用于通信、工業、汽車電子、消費電子以及政企系統等領域中,在不同的領域中又有許多細分的下游賽道。

近年來受益于PC、通信、可穿戴產品、AIoT設備等電子設備的品類和市場容量的擴張,模擬芯片的市場規模總體呈擴張趨勢。根據WSTS統計,全球模擬芯片市場規模從2017年的268億美元增長到2021年的741.05億美元。根據WSTS預測,2023年全球模擬芯片市場規模預計將達948億美元。

數據來源:WSTS、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由于2018年以來中美貿易摩擦加劇,終端廠商考慮供應鏈安全問題,紛紛尋求國產替代芯片產品。中國模擬芯片企業背靠最大的電子設備生產及需求市場,有望持續受益于產業鏈國產替代趨勢。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模擬芯片市場地域分布中,中國大陸地區占比達43%,其次為亞太地區占比達19.4%。

數據來源:IC Insight、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模擬芯片市場是全球最主要的模擬芯片消費市場,市場占比超過三分之一。根據Frost&Sullivan數據,我國2021年模擬芯片市場規模約為2731.4億元,2017-2021年復合增長率約為6.29%,高于全球同期增長水平。隨著新技術和產業政策的雙輪驅動,未來中國模擬芯片市場將迎來發展機遇,預計2023年將達3026.7億元。

數據來源:Frost&Sullivan、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模擬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