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電連接組件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20 15: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連接組件產品是電子電路中的連接橋梁,是構成完整電氣系統中必備的核心基礎器件。電氣時代下,各類電氣設備和設備之間、設備內部各功能模塊之間均需電連接組件來實現電力信號或數據信號的連接和分離。在全球推進碳中和背景下,交通運輸、工業、儲能等領域全面推動電氣化,全球電氣化程度明顯提升,為電連接組件產品帶來廣闊的市場需求。

市場規模

近年來,新能源汽車的普及、5G基礎設施的建設、消費電子產品的更新換代以及電動軌道交通的發展已成為全球電連接組件產品的重要驅動因素。隨著下游產業的發展和連接器本身技術的更新迭代,連接器已成為設備中能量、信息穩定流通的橋梁,總體市場規模保持著穩定增長的態勢。根據Bishop&Associate的統計,2021年全球連接器市場規模達780億美元,較2020年大幅增長24.30%,預計2023年全球連接器市場規模將達1086億美元。

數據來源:Bishop&Associate、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趨勢

1.電連接組件產品向輕量化、精密化、集成化發展

電連接組件輕量化主要指產品結構的小型化和材料的輕型化。通過不斷研發及導入新材料、新技術對電連接組件進行減重,以配合動力電池重量能量密度不斷提升的要求以及整車輕量化的發展趨勢。

電連接組件精密化主要指對產品的精密程度和生產工藝的精確程度日益提高,主要為配合電連接組件輕量化的結構變動和電池模組的裝配精度要求,滿足動力電池體積能量密度不斷提升和模組上電芯連接組件及動力傳輸組件的功能不斷增加的技術需求。

電連接組件集成化主要指將更多的功能集成于單個電連接組件產品。主要系為了配合整車輕量化對零部件產品規格、尺寸的變化以及提高空間利用率的需求,不斷將動力傳輸、信號傳輸等多種功能集成,以大幅提升電連接組件的功能用途和組裝效率。

2.由單一生產制造商向綜合方案解決提供商轉型

隨著下游各行業對電連接組件產品的需求逐步多樣化,電連接組件產品也呈專業化、差異化的發展趨勢,單一生產制造已無法滿足市場與客戶變動的需求,電連接組件生產廠商需要根據下游客戶不同的特定需求進行研發并提供定制化產品和綜合解決方案。行業內經驗豐富的電連接組件產品生產商與客戶的關系逐步從產品供應向合作研發發展。

3.行業向自動化、智能化制造方向發展

在電連接組件生產過程中,自動化設備的使用能夠有效提升生產效率、減少人工成本、保持產品質量穩定。行業中優秀的生產企業通過自主開發多功能的自動化生產設備、智能檢測裝備使電連接組件產品從傳統的勞動密集型向技術密集型轉變,在滿足連續性生產需求的同時,大幅提升生產效率、產品質量與穩定性,降低生產成本,提高企業的核心競爭力。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元器件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