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電子元器件行業存在問題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7-19 11:3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子元器件是電子元件和小型的機器、儀器的組成部分,其本身常由若干零件構成,可以在同類產品中通用;常指電器、無線電、儀表等工業的某些零件,是電容、晶體管、游絲、發條等電子器件的總稱。常見的有二極管等。

市場規模

隨著下游市場消費電子、汽車電子、工業電子等多個行業的高速發展以及新能源汽車、物聯網、新能源等新興領域的興起,我國電子元件及電子專用材料制造的需求迅速擴大,帶動行業的快速發展。數據顯示,2020年中國電子元件及電子專用材料制造行業營業收入21485.2億元,同比增長11.30%,預計2021年營業收入可達22459.9億元。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我國電子元件及電子專用材料制造行業利潤從2017年的1062.8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328.8億元。2020年我國電子元件及電子專用材料制造行業利潤同比增長5.90%,預計2021年行業利潤可達1424.8億元。

數據來源:工信部、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