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國低壓電器行業市場規模及未來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09-26 10: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低壓電器是一種能根據外界的信號和要求,手動或自動地接通、斷開電路,以實現對電路或非電對象的切換、控制、保護、檢測、變換和調節的元件或設備。低壓電器是指用于交流50Hz(或60Hz)、額定電壓為1,000V及以下直流額定電壓為1,500V及以下的電路內起通斷、保護、控制或調節作用的電器元件或組件。

市場規模

隨著疫情后經濟的復蘇、“十四五”開年、“雙碳”、數字化等重大趨勢,我國房地產、工業、電網、基礎設施都呈現出較強的增長態勢。數據顯示,我國低壓電器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627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862億元,2020年較2019年增長52億元,同比增長6.4%。預計2025年我國低壓電器市場規模將達1240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低壓電器市場白皮書》、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未來發展前景

1.城市化進程的快速推進

城市化和工業化是現代化建設的兩大推進器。城市化建設的進一步發展,對房地產業的發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同時城市配套基礎設施和社會公益設施也將隨之增加,這些都必然將對低壓電器行業的發展帶來巨大的市場發展空間。

2.電力裝機容量和發電量、用電量的快速增長

電力工業的發展是低壓電器產品需求增長的重要推動因素。2021年1-8月,全社會用電量累計54704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8%。分產業看,第一產業用電量660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9.3%;第二產業用電量36529億千瓦時,同比增長13.1%;第三產業用電量9533億千瓦時,同比增長21.9%;城鄉居民生活用電量7982億千瓦時,同比增長7.5%。預計到2015年,國內發電機裝機容量將達到14.37億千瓦左右,將超過美國而躍居世界第一,這將為低壓電器產品提供廣闊的市場空間。

數據來源:國家能源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3.制造業投資穩步增長

作為低壓電器產品的應用領域之一,國內制造業面臨著節能指標的壓力,其對節能型控制及智能型配電電器產品的需求將保持增長趨勢。此外,中國已經成為全球重要的機械、鋼鐵、化工等產品的制造基地,這一趨勢還將繼續深化,未來10年是中國制造業發展的黃金時期。制造業發展將繼續推動中國低壓電器行業的不斷發展。

4.環保要求和新能源產業發展帶來了重大機遇

大力開發風能、太陽能等新能源是下一階段中國能源產業的重要發展方向。哥本哈根會議后新能源投資成為世人矚目的焦點。從用電增速、碳減排承諾、新興產業規劃等多個角度來看,新能源、低碳經濟都是電氣設備行業新的增長點。新能源和智能電網的大力開發將對可靠穩定的中、高端低壓電器產品構成較大需求。風力發電和光伏發電的逆變控制系統和并網技術等一批核心、關鍵技術有待突破,這也將有效拉動中、高端低壓電器產品的需求。

5.產品升級換代

建設智能化電網,實現“安全、經濟、自愈、清潔”的管、用電,已成為我國電力建設、電網乃至終端用戶更新配備的動力,低壓電器產品必須適應這種需求而進行升級,研發智能化、高分斷、可通信、小型化、模塊化、低能耗、環保、安全的新一代低壓電器產品,從技術性能、質量水平、工藝水平到可靠性水平都要達到當代國際先進水平,這一市場需求正在推動和促進著低壓電器行業的發展。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電子元器件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