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賽道專題】VR/AR賽道飛速發展 VR/AR行業前景如何?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14 17:0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隨著VR/AR技術的發展,VR/AR智能產品層出不窮并不斷的融入人們的生活。AR和VR是兩種不同的虛擬技術,AR(AugmentedReality)是增強現實技術,是虛擬數字畫面和裸眼現實畫面的結合;VR(VirtualReality)是虛擬現實技術,由純虛擬數字畫面構成。虛擬現實是綜合計算機圖形技術、傳感器技術、多媒體技術、立體顯示技術等多種技術發展而來,目前所涉及的研發及應用領域包括教育、娛樂、醫學、科研、軍事、影視和制造業等。

一、行業市場現狀

1、VR/AR市場規模不斷擴大

5G商用加速到來,開啟了VR/AR產業發展的新一輪熱潮,推動VR/AR的應用范圍從直播、游戲等消費娛樂領域,加速向工業、醫療、教育等垂直領域滲透,實現規模化發展。2018年中國VR/AR市場規模為80.1億元,中商產業研究院預計2022年中國VR/AR市場規模將達586億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VR/AR硬件設備市場規模持續增長

中國是早期出現和流行VR/AR的國家之一,積累了豐富的硬件生產經驗,近年來中國VR/AR硬件產量持續增長。按頭戴設備生產數量統計,中國的VR/AR頭戴設備產量從2017年的63萬件增加至2021年的344萬件,復合增長率為53%。預計2022年VR/AR頭戴設備產量增速將放緩,產量將增加至1035萬件。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