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特高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2 16:0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1月6日,國家能源局發布《新型電力系統發展藍皮書(征求意見稿)》,新型電力系統建設明確了時間線。為匹配新型電力系統建設,特高壓工程和配電網智能化改造將提速。多個特高壓項目已列入2023年重點推進名單。

一、特高壓定義

特高壓英文縮寫UHV;電壓符號是U(個別地方有用V表示的);電壓的單位是伏特,單位符號也是V;比伏大的有kV(千伏)、比伏小的mV(毫伏),uV(微伏),它們之間是千進位。在我國,特高壓是指±800千伏及以上的直流電和1000千伏及以上交流電的電壓等級,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