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虛擬電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簡版)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1 16:0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新型電力系統加速發展,虛擬電廠發展迎來黃金期。2022年國家能源局發布《電力現貨市場基本規則(征求意見稿)》,提出虛擬電廠可作為電力現貨市場的參與主體,虛擬電廠發展有望迎來新機遇。

一、虛擬電廠定義

虛擬電廠是一種通過先進信息通信技術和軟件系統,實現DG、儲能系統、可控負荷、電動汽車等DER的聚合和協調優化,以作為一個特殊電廠參與電力市場和電網運行的電源協調管理系統。虛擬電廠概念的核心可以總結為“通信”和“聚合”。虛擬電廠的關鍵技術主要包括協調控制技術、智能計量技術以及信息通信技術,具體如圖所示: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