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集成電路行業市場規模及產品結構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10 10:5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集成電路是指采用一定的工藝,將數以億計的晶體管、三極管、二極管等半導體器件與電阻、電容、電感等基礎電子原件連接并集成在小塊基板上,然后封裝在一個管殼內,成為具備復雜電路功能的一種微型電子器件或部件。封裝后的集成電路通常稱為芯片。

市場規模分析

隨著全球對智能手機電腦、智能可穿戴設備等移動智能終端的需求不斷上升,全球集成電路市場規模也隨之增大。數據顯示,2017-2021年,全球集成電路行業市場規模由3432億美元增長至4629億美元,復合年均增長率達7.8%,預計2023年將達5544億美元。

數據來源:全球半導體貿易統計組織、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品結構分析

按照功能的不同,集成電路產品主要分為存儲芯片、邏輯芯片、模擬芯片以及微處理器芯片。數據顯示,存儲芯片與邏輯芯片均占全球集成電路市場的33%,共同構成集成電路產業的兩大支柱。其次,微處理器與模擬芯片分別占集成電路市場的19%、15%。

數據來源:世界半導體貿易統計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集成電路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