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及市場競爭格局匯總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8 11:0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源極驅動芯片、柵極驅動芯片統稱為顯示驅動芯片,其主要功能是對顯示屏的成像進行控制,它通常使用行業標準的通用串行或并行接口來接收命令和數據,并生成具有合適電壓、電流、定時和解復用的信號,使屏幕顯示所需的文本或圖像。

顯示驅動芯片是顯示面板產業鏈重要的一環,受益于整體產業鏈的持續發展,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近年增速也較為可觀。自2020年下半年起,全球晶圓產能緊缺,芯片市場出現結構性缺貨,顯示驅動芯片價格也隨之上漲。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達141.7億美元,預計2023年全球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將達117.9億美元。

數據來源:CINN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目前,全球顯示驅動芯片行業市場集中度較高,中國臺灣、韓國廠商占據絕大部分份額,中國內地顯示驅動芯片廠商整體市場占有率較低。根據CINNO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內地顯示驅動廠商出貨量最高的集創北方占比約4.0%。

數據來源:CINN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顯示芯片的終端應用市場主要有智能穿戴、手機、工控顯示、平板電腦、IT顯示、電視及商顯等。其中,智能穿戴、手機、平板電腦等細分市場可統稱為智能移動終端市場。預計2023年電視及商顯應用領域顯示驅動芯片出貨量最大,將達25.3億顆;其次為IT顯示領域,出貨量將達22.1億顆。

數據來源:CINN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