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顯示驅動芯片市場規模及市場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8 11: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顯示驅動芯片是顯示屏成像系統的主要部分,是集成了電阻,調節器,比較器和功率晶體管等部件的,包括lcd模塊和顯示子系統,負責驅動顯示器和控制驅動電流等功能,分為靜態驅動和動態驅動兩種方法。

由于全球顯示面板產業持續向中國轉移,中國內地顯示驅動市場增長速度相較于全球增速更高。根據CINNO數據,2021年中國內地顯示驅動市場規模為452.9億元,至2023年將平穩恢復至403.9億元。

數據來源:CINN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顯示驅動芯片設計廠商市場競爭格局中,集創北方市場占比達25.7%,其次為格科微占比達20.3%,奕斯偉占比達18%。目前我國顯示驅動芯片國產化率較低,但隨著全球顯示面板產能逐步向中國轉移以及以京東方為代表的頭部面板廠商供應鏈國產化需求增強,未來顯示芯片行業的國產化替代空間廣闊,國內領先的顯示芯片廠商有望借勢實現快速發展,中國顯示驅動芯片廠商市場占有率有望得到快速提升。

數據來源:CINNO、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集成電路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