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全球儲能行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抽水儲能占比最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6 11:2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儲能即能量的存儲,指通過某種介質或設備,將一種形式的能量轉化成另一種較為穩定的能量形式并存儲,在需要時以特定能量形式釋放出來的一系列技術和措施。

儲能裝機規模占比分析

根據儲能原理的不同,儲能可以細分為機械儲能、電磁儲能和電化學儲能等。截至2021年末,在全球累計儲能裝機規模中,抽水儲能規模大,技術成熟,是占比最高的儲能形式,占比達86.2%。其次為新型儲能,占比達12.2%,新型儲能是指除抽水蓄能外,以輸出電力為主要形式的儲能,可提高系統靈活性調節能力,全球新型儲能以鋰離子電池為主。

數據來源:CNES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市場容量分析

近幾年,為應對氣候變化、實現能源轉型,許多國家大力發展可再生能源。相比于傳統化石能源,可再生能源發電普遍存在間歇性、波動性問題,需要依靠儲能技術來進行調節,發展儲能成為各國能源轉型的重要一環。從全球來看,儲能市場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增長。數據顯示,2021年全球已投運儲能項目累計裝機功率達到209.4GW,同比增長9.6%,新型儲能的累計裝機規模為25.4GW,同比增長67.7%。預計2023年全球已投運儲能項目累計裝機功率將達221.6GW。

數據來源:CNES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儲能行業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