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規模預測及行業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4 17:2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器是激光設備的核心零部件。按工作介質分,激光器可分為光纖激光器、半導體激光器、固體激光器和氣體激光器。光纖激光器由于性能優異,適用性較強,其市場份額快速提升。目前,中國激光器市場主要以光纖激光器為主導。

光纖激光器是指用摻稀土元素玻璃光纖作為增益介質的激光器。隨著中國制造業逐步向高端化、智能化轉型升級,光纖激光器在工業領域生產制造的各個環節滲透率不斷攀升。近年來,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趨勢。2021年我國光纖激光器市場增長超出預期,達到124.8億元,預計2023年整個市場將會繼續增長到158.8億元。

數據來源:《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企業市場份額占比來看,目前來自美國的光纖激光器制造商IPG占據了中國光纖激光器市場的最大份額,占比達到28.1%。其次是來自中國的銳科激光、創鑫激光和杰普特等企業,2021年其市場份額有所提升,分別占比27.3%、18.3%、5.6%。

數據來源:《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器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