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蛋白質組學技術服務行業市場規模預測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3 10: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蛋白質組學技術不僅可以應用于基礎科學研究,在臨轉化、臨床診斷、新藥開發、微生物學和植物學中也具有很大的應用潛能。因此,蛋白質組學技術服務同時面向生命科學基礎研究、轉化醫學和臨床醫學研究以及藥物開發。

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市場數據統計分析,中國蛋白質組學科研服務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1.17億元擴大到2020年的5.79億元,期間復合年增長率為49.1%。預計在未來,蛋白質組學科研服務市場持續擴大,以31.3%的復合年增長率在2023年達到14.38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作為蛋白質組學技術服務市場的重要組成部分,中國蛋白質組學科研服務的主要服務客戶為科研機構、高等院校以及醫院內從事基礎醫學研究的研究人員。隨著國家在生命科學、基礎醫學、農業科學等領域科研投入的持續性迅猛增長,蛋白質組學科研服務的技術類型、客戶類型和客戶數量也在持續快速增長。

2020年,中國蛋白質組學科研服務市場規模達到5.8億元,其中份額排名靠前的5家公司分別是景杰生物、中科新生命、華大基因、諾禾致源以及歐易生物,占到了總市場份額的58.8%。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醫藥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