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ICV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市場規模及發展趨勢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3-01-01 11: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與傳統汽車一樣,智能網聯汽車也需要進行充分、全面的仿真和實地測試來確保其安全可靠,以進行商業化和大規模生產。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是在不同場景下測試及評價智能駕駛系統的感知、決策及執行等行為。透過對智能駕駛系統進行多維度及多角度的測試及驗證,達到穩定的置信度水平,判斷裝備的智能駕駛技術水平。

受智能駕駛技術發展及國內智能網聯汽車滲透率不斷提高等因素的驅動,按收益計的中國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行業的市場規模穩步增長,由2019年的約12億元增加至2021年的約20億元,復合年增長率約為28.6%。展望未來,中國智能駕駛技術將繼續升級,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驗證和評價需求預計將會增加。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的數據,預計到2023年中國智能網聯汽車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行業的市場規模將進一步增加至約3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行業發展趨勢

1.國內市場參與者的競爭日漸激烈

隨著智能駕駛相關解決方案領域的國內替代品增加,包括ICV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越來越多的中國汽車制造商傾向于選擇國內供應商提供與國際市場參與者同等的ICV測試相關產品及服務,原因包括以下因素:購買、安裝、維護及升級海外購買的工具(尤其是具有定制功能的工具)所涉及的價格及時間成本通常較高;就外國仿真測試軟件的兼容性或其內置場景與中國的駕駛環境及駕駛員習慣,或中國整體軟件用戶習慣的兼容性而言,外國仿真測試軟件的用戶友好性較差。

2.行業參與者合作更緊密

ICV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提供商將與產業鏈上下游參與者進一步緊密合作,加強自主研發,加快ICV產業升級,逐步構建ICV測試、驗證和評價全流程綜合服務閉環。此舉有利于降低企業的測試成本和測試難度,并提高測試效率,服務更多有測試需求的客戶。領先的汽車生產商和科技公司已開始與第三方ICV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提供商合作,以評價其新一代V2X、智能駕駛技術等。此外,政府、大學、科研機構和車輛商業服務提供商也積極與ICV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提供商合作,確保緊貼行業最新標準,旨在提升最新ICV的性能和可靠性。

3.對基于云的解決方案的需求不斷增加

目前,對基于云的ICV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的需求正不斷增加。借助基于云的ICV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下游客戶透過并行及加速計算以更快方式及更大規模進行大量仿真測試,從而解決非基于云的仿真測試解決方案在測試及驗證智能駕駛解決方案時的速度及效率較低的局限性。此外,基于云的解決方案可有效降低人工成本及相關硬件的購置及維護成本,繼而進一步刺激ICV市場參與者對基于云的ICV測試、驗證和評價解決方案的需求。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ICV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