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激光切割設備市場規模預測及下游應用領域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20 09:3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切割技術是利用經聚焦的高功率密度激光束照射工件,使被照射的材料迅速熔化、汽化、燒蝕或達到燃點,同時借助與光束同軸的高速氣流吹除熔融物質,從而將工件割開。激光切割具有切割質量好、切割效率高、切割速度快、非接觸式切割、可切割材料種類多等優勢。

根據《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數據,2021年我國激光加工設備行業市場規模達到821億元,其中激光切割設備為激光加工技術的第一大應用領域,市場規模達280.1億元,占比高達34%。預計2022年國內激光加工設備行業市場規模將達到950億元,其中激光切割設備行業市場規模預計將達到324.6億元。

數據來源:《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我國激光切割設備應用的終端行業廣泛,最主要應用于工業材料加工和通信存儲行業,其次是醫療美容、科研軍事等領域。數據顯示,工業加工領域占比45%,通訊儲存領域占比28%,醫療美容領域占比9%。

數據來源:《2022中國激光產業發展報告》、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行業研究報告、行業白皮書、商業計劃書、可行性研究報告、園區產業規劃、產業鏈招商圖譜、產業招商指引、產業鏈招商考察&推介會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