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中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及細分市場規模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2-07 15:0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年來,我國城市治理建設在經過概念普及、政策推動、試點示范之后,已經進入爆發式增長階段,智慧城市、信息惠民、寬帶中國等智慧城市相關試點已超過700個,開展新型智慧城市頂層設計的省會城市及計劃單列市、地級市已分別達94%和71%。各級政府持續推動智慧城市建設工作,吸引了大量社會資本加速投入,直接拉動智慧城市產業的大規模發展,據中國信通院等數據統計,中國智慧城市市場規模近幾年均保持30%以上增長,2021年市場規模達21.08萬億元,預計2022年其市場規模將達24.3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信通院、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近年來,隨著我國穩定的經濟增長及技術水平的提高,智慧城市支出規模不斷增長。數據顯示,截至2020年,中國智慧城市市場支出規模約為259億美元,較2019年同比增長12.7%,高于全球平均水平,為僅次于美國的支出第二大的國家。預計2022年我國中國智慧城市市場支出規模將達313.8億美元。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