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電解液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1-14 17: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解液是化學電池、電解電容等使用的介質,是離子傳輸的載體。電解液在鋰電池正、負極之間起到傳導離子的作用,是鋰離子電池獲得高電壓、高比能等優點的保證。

一、產業鏈

電解液產業鏈上游主要包括溶劑、溶質、添加劑,其中溶劑包括碳酸乙烯酯、碳酸二甲酯等;溶質主要指六氟磷酸鋰;電解液添加劑主要包括成膜添加劑、過充保護添加劑、高/低溫添加劑等。中游為電解液的分類,主要有液體電解液、固體電解液、熔鹽電解液等;電解液下游主要應用于動力電池、消費電池、儲能電池、電容器。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電解液產業鏈上游溶劑上市企業包括勝華新材、奧克股份等;溶質企業包括永太科技、天際股份等;添加劑企業主要有華盛鋰電、孚日股份等。中游電解液重點企業包括天賜材料、新宙邦、杉杉股份、延安必康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