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物流業市場數據預測分析:物流智能化成投資重點(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10-11 11:3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物流業作為經濟發展的重要產業和新的經濟增長點,對我國整體經濟活動產生巨大的影響。近年來,國家隊發展現代物流業高度重視,我國現代物流業迎來了一個嶄新的發展時期。

社會物流總額穩定增長

物流是經濟發展的重要載體,2021年,社會物流總額再創新高,達到335.2萬億元,是“十三五”初期的1.5倍。數據顯示,我國社會物流總額由2016年的229.7萬億元增長至2021年的335.2萬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7.85%。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社會物流總額將達351.6萬億元。

數據來源:中物聯、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物流技術細分領域投資分析

從我國物流技術細分領域投資來看,物流智能化成為首要投資方向,占比高達34%。智能物流可有效降低物流業和制造業各環節成本,大大提高輸送分揀效率以及倉儲空間的利用率,逐漸成為各企業投資重點。此外,貨運物流、供應鏈和物流數字化、供應鏈服務領域的投資次數占比分別為22%、21%、1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物流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