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鋰電設備市場規模及其細分市場規模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3 09: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鋰電設備是指為鋰電池生產供應的涂布、分切、疊片、卷繞、注液、焊接、檢測等工藝裝備,受益于政策和市場需求推動,以動力電池、儲能電池企業為代表的鋰電池廠商加速擴產,帶動鋰電設備需求增加,行業進入快速發展期。

在電動汽車產量高速增長的帶動下,我國鋰電池產業保持快速增長態勢,鋰電設備需求旺盛。高工鋰電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鋰電設備市場規模為588億元,2016年至2021年市場規模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5%,預計2022年中國鋰電設備市場規模將超過700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鋰電注液機

注液機主要用于鋰電池注液工序,屬鋰電池制造中段工序的核心設備。注液機性能要求包括注液精度、注液速度、封裝可靠性、注液清潔度、設備尺寸、真空度等。GGII數據顯示,2021年國內注液設備的市場規模為49億元,同比增長81.84%,預計2022年國內注液設備的市場規模將達到63億元。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