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光伏硅片產量及產能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3 08:3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光伏硅片位于光伏產業中上游,是發展光伏產業不可或缺的材料。在近兩年的光伏產業發展浪潮中,硅片賽道不斷涌入新玩家,產能快速擴張,目前全球硅片產能主要集中在我國。

產量

近年來,中國光伏裝機終端市場的快速發展有效拉動了對產業上游包括硅片在內的原材料的需求,中國光伏硅片市場規模發展迅速。2021年硅片產量再創新高,產量227GW,同比增長40.7%。2022年上半年全國產量約152.8GW,同比增長45.5%

數據來源:中國光伏行業協會(CP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能

2018-2021年,硅片企業建廠擴建,我國硅片產能逐步增漲。2021年底中國大陸企業硅片產能約為407.2GW,占全球的98.1%,占據絕對領先地位。預計2022年底中國光伏硅片產能將超過500GW。

數據來源:CPIA、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光伏硅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