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激光電視市場現狀分析:均價處于下降趨勢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22 17:5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激光電視是采用激光光源,配備專業抗光增益屏,可以收看廣電節目,點播互聯網內容的第四代電視。自從2014年海信推出100寸顯示產品并定義激光電視的基本形態,激光電視開始真正走向消費級市場,后期眾多企業開始參與激光電視的生產制造,激光電視成為彩電領域增長最快的細分賽道。

激光電視銷量及銷售額

根據相關數據,2017-2021年我國激光電視銷量從7.1萬臺增長至28萬臺,CAGR達40.9%。對于海外,激光電視的普及仍在起步階段,銷量較小,但隨著激光電視企業的出海及激光電視性能提升、成本下降,海外可能成為激光電視增速較快的市場。根據洛圖科技,預計我國激光電視出貨量將從2021年的28萬臺增至2024年的100萬臺。2017-2021年我國激光電視銷售額從22.1億元增長到47億元,CAGR達20.8%,總體保持增長狀態。

數據來源:奧維云、洛圖科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激光電視價格變化

從總體來看,近年中國激光電視均價處于逐漸下降的趨勢,從2017年的3.11萬元每臺下降到2021年1.68萬元每臺,從一定程度上推動了激光電視銷量和銷售額的增長。經過多年的導入期,消費者對激光電視的認知程度較高,普及度上升,雖激光電視比傳統電視的價格仍然偏高,但性價比高,2021年全球和國內液晶電視分別占全部電視比例的95%和92%。

數據來源:奧維云、洛圖科技、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激光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