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數字大健康市場現狀預測分析:市場滲透率提高(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9-02 10:12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大數據、云存儲及人工智能技術等數字技術的進步極大地改變醫療健康產品及服務的提供方式,中國消費者在線醫療服務開支不斷增加,中國大健康市場數字化進程加速,并塑造了中國數字醫療行業的基礎。

中國數字大健康市場規模

數字大健康市場主要包括數字零售藥房、在線診療、在線消費醫療及醫療信息技術基礎設施等。2017-2021年,中國數字大健康市場規模從1428億元增長至4674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4.51%。預期2022年中國數字大健康市場規模將快速增長至6346億元。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數字大健康市場滲透率

近年來,數字大健康產業市迎來前所未有的增長契機,作為傳統大健康市場的輔助,中國數字大健康已獲政府及醫療服務用戶廣泛認可。根據弗若斯特沙利文數據,2017-2021年,中國數字大健康支出占醫療總支出的比重不斷上升,從2.7%增長至5.8%,預計2022年占比將進一步上升至7.2%。

數據來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數字大健康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