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鈣鈦礦電池行業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31 16:50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鈣鈦礦電池是新一代太陽能技術,屬于薄膜電池的一種,在光伏應用領域潛力巨大。由于鈣鈦礦的提效空間較高,能吸收弱光發電、制備工序簡單等優勢,在高效性能獲得實驗室證實的背景下,已獲得不少資本對產線項目的投資。

一、產業鏈

中國鈣鈦礦電池上游包括原材料和設備,原材料主要有鈣鈦礦、TCO玻璃、吸光材料等;設備包括涂布機、清洗機、鍍膜設備、激光設備、輔助設備等;中游為鈣鈦礦電池供應商;下游應用于光伏產業、LED、金屬空氣電池、催化劑、磁制冷材料、氣敏材料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中國鈣鈦礦電池上游的主要鈣鈦礦材料企業有金信諾、七彩化學、國星光電、大東南等,激光設備企業主要為大族激光、華工科技、邦德激光、海目星,而清洗機主要企業DNS、TEL、Lam;而中游鈣鈦礦電池企業有大族激光、捷佳偉創、金信諾、拓日新能、杰普特、隆華科技、京山輕機、ST中利、中來股份、愛康科技、寶馨科技、金晶科技、萬潤股份、隆基綠能、協鑫集成、通威股份等。下游光伏產業企業有隆基股份、國電南瑞、陽光電源、天合光能、晶澳科技、福斯特等,LED企業有木林森、三安光電、佛山照明、立達信、利亞德、歐普照明、洲明科技等。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