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有機硅產業產量情況及產能投放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6 16:49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我國有機硅相關產品所呈現出來的上升勢頭十分兇猛,間接導致了有機硅受到青睞。有機硅被廣泛應用到新能源汽車、新能源發電、5G產業、半導體等行業中。隨著這些行業不斷發展,有機硅的產量也在不斷增加。我國很重視有機硅行業發展,在政策、資金、人才等方面不斷扶持,未來前景可觀。

產量情況

近年來,國內有機硅行業擴產穩步推進。有機硅作為化工新材料的一種,性能優異,被廣泛應用于電子、電器、航空、航天、建筑、紡織、醫藥、日化等領域,是社會經濟發展和國民生活水平提高不可缺少的材料。同時,在半導體、新能源、5G等產業快速發展的帶動之下,有機硅產量和需求量進一步增長。2020年有機硅產量約為134萬噸,行業產能利用率為79.3%,預計2022年有機硅產量將進一步增長至148萬噸。

數據來源:SAGS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能投放情況

據統計,中國境內有機硅甲基單體企業共13家(含外資企業),其中6家企業正在擴建、技改,涉及產能近140萬噸/年。中國境內至少還有15家企業擬擴建、新建(指新進入者)有機硅甲基單體裝置,其中擬擴建產能近300萬噸,預計“十四五”末,中國境內有機硅甲基單體產能將超過600萬噸/年,約占全球有機硅甲基單體產能的70%以上。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有機硅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