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液壓行業市場規模及發展前景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12 09:4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液壓傳動是現代工業傳動的重要形式之一。液壓行業市場規模與國家經濟總量和工業化水平高度正相關,從全球市場來看,美國、中國、日本、德國、法國是全球液壓銷售的前五位國家,其中,美國、中國液壓行業市場規模合計占比全球液壓行業市場規模的2/3。況

液壓行業市場規模穩步增長

21世紀至今,以工程機械、冶金機械、礦山機械、農業機械、航空航天、智能機床等為代表的裝備制造業取得快速發展,我國液壓行業進入成熟發展階段。數據顯示,我國液壓行業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597億元增長至2020年821億元,液壓行業市場景氣度回升,復合年均增長率為8.2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液壓行業市場規模將達933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液壓氣動密封件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前景

1.國家產業政策支持促進行業發展

作為裝備制造行業重要的配套行業,國家高度重視液壓行業的發展,近幾年國家陸續出臺了《中國制造2025》、《中華人民共和國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第十四個五年規劃和2035年遠景目標綱要》、《液壓液力氣動密封行業“十四五”發展規劃綱要》等政策,國家和地方政府部門在政策扶持、產業項目等各方面給予了極大的幫助,為行業的發展創造了良好的條件。

2.下游主機行業為液壓行業提供廣闊的發展空間

由于液壓傳動技術具有功率重量比大、體積小、頻響高、壓力、流量可控性好,可柔性傳送動力,易實現直線運動,可實現無極調速等優點,使得液壓技術可以廣泛應用于機床工具、工程機械、農業機械、冶金機械、礦山機械、船舶工程、航空航天、軌道交通等多個行業,下游行業的蓬勃發展使得上游行業液壓行業的市場前景也將保持持續增長的態勢

3.新基建投資持續提振行業內需

國家部署推進新基建,加快推進5G基建、特高壓、城際高速鐵路和城際軌道交通、新能源汽車充電樁、大數據中心、人工智能、工業互聯網等新型基礎設施建設,拉動經濟增長,擴大內需。在“內循環”大背景下,新基建投資將持續提振液壓元件的需求,國內液壓龍頭企業不斷提升技術水平和產品競爭力,在此背景下國產高端液壓件產品替代進口產品進程進一步加快。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液壓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