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第一季度中國公有云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0-07-27 14:34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近日,IDC發布最新《中國公有云服務市場(2020第一季度)跟蹤》報告。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2020年第一季度,云計算產業受到國內外宏觀環境的沖擊,呈現出增速輕微下滑的趨勢。

《報告》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中國公有云服務整體市場規模(IaaS/PaaS/SaaS)達到39.2億美元,其中IaaS市場同比增長57.6%,PaaS市場同比增長64.6%。從IaaS+PaaS市場來看,2020年第一季度同比增長58.7%,較2019第四季度(61.9%)略微有所下滑。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從廠商市場競爭格局來看,2020年第一季度市場集中化趨勢進一步加強。數據顯示,阿里云、騰訊云、華為云、中國電信天翼云、AWS位居IaaS+PaaS市場前五,在IaaS+PaaS市場總體占據77.5%的市場份額。

從頭部廠商來看,受視頻、游戲、電商等互聯網行業、在線教育、醫療等行業對公有云資源消耗的增長,阿里云、騰訊云、中國電信天翼云都保持了很好的增速,華為云持續發揮在云、AI和5G技術的協同優勢,2020年第一季度華為云在中國云廠商中增速最快,位列中國公有云市場(IaaS+PaaS)第三,其中IaaS市場份額增長至8.9%,同比增長超過170%,排名也上升至第三。

從新進廠商來看,中國移動加入了公有云戰場,移動云緊抓云業務發展的戰略窗口機遇,以“云網、云邊、云數、云智”四個融合實現差異化突圍,成為市場上強有力的競爭者之一。

數據來源:IDC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2020-2025年中國云計算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規劃策劃、產業園策劃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解決方案。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