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鋁箔行業市場規模及細分市場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8-02 17:3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鋁的質地柔軟、延展性好,具有銀白色的光澤,如果將壓延后的薄片,用硅酸鈉等物質裱在膠版紙上制成鋁箔片,還可進行印刷。鋁箔主要應用綠色包裝、家用、家電、電子通訊、交通運輸、印刷、化工、建材、裝飾等行業,是一項重要的工業原材料。

市場規模

2022年上半年,我國包裝箔、電子箔和電池箔近期需求旺盛,電池鋁箔供不應求。在電池鋁箔需求高增的情況下,企業紛紛切入賽道或進行擴產。數據顯示,我國鋁箔行業市場規模從2016年的599.1億元增長到2020年681.9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3.29%。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2022年我國鋁箔行業市場規模將增長至725.9億元。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細分領域占比

根據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工業協會統計,2021年我國包裝領域占比最大,達到全部鋁箔的52%,其次是空調箔,占比22%。

其中,包裝及容器箱產量為235萬噸,同比增長9.3%;空調箔產量為100萬噸,同比增長5.3%;電子箔產量為11萬噸,同比增長10%;電池箔產量為14萬噸,同比增長100%,增長速度最快。

數據來源:中國有色金屬加工協會、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鋁箔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