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動力電池行業市場現狀分析:市場空間廣闊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7-21 14:1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動力電池即為工具提供動力來源的電源,多指為電動汽車、電動列車、電動自行車、高爾夫球車提供動力的蓄電池。其主要區別于用于汽車發動機啟動的啟動電池。多采用閥口密封式鉛酸蓄電池、敞口式管式鉛酸蓄電池以及磷酸鐵鋰蓄電池。

動力電池出貨量

近年來,基于解決環境污染和能源危機問題,新能源汽車得到了快速發展,進而成為動力鋰電池發展的重要驅動力。據高工產業研究院(GGII)數據顯示,2021年中國動力電池出貨量為226GWh,同比增長達182.5%。GGII預測,到2030年中國動力電池出貨量逼近500GWh,到2030年中國動力電池出貨量將達2230GWh,市場空間巨大。

數據來源:GGII、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汽車動力電池產銷量

2021年中國動力電池產量累計219.7GWh,同比累計增長163.4%。動力電池累計銷量達186.0GWh,同比累計增長182.3%。2022年1-3月,我國動力電池產量累計100.6GWh,同比累計增長206.9%。動力電池累計銷量達65.0GWh,同比累計增長172.6%。預計2022年中國動力電池產量和銷量分別達到492.45GWh、396.5GWh。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汽車動力電池裝機量

中國是最大的動力電池市場。2017年至2021年間中國動力電池裝機量以43.5%的復合年增長率增長,2021年達到154.5GWh。2022年1-3月,我國動力電池裝車量累計51.3GWh,同比累計上升120.7%。隨著新能源車滲透率快速增長,產業鏈的健康發展以及疫情的有效控制,中國動力電池市場將會持續成長。預計2022年動力電池裝機量將達299.9GWh。

數據來源:中國汽車動力電池產業創新聯盟、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動力電池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