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維生素市場規模及產能集中度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9 17:2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在體內既不參與構成人體細胞,也不為人體提供能量。

市場規模

維生素主要功能是與酶類一起參與機體的新陳代謝,是人和動物體內不可缺少的營養素。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維生素行業中產品的技術創新,新工藝合成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這也使得中國維生素行業發展前景一片廣闊。預計2021年中國維生素行業市場規模為37.5億美元,2022年市場規模達38.6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產能集中度

維生素B各品類產能集中度高,前三企業產能占比均超過了整體市場的一半,其中最高的是維生素B7,產能集中度CR3達90%。維生素C產能集中度最低,前三企業產能僅占43%,遠低于其他同類產品。目前行業寡頭壟斷生產格局下,供應方對市場有極大的話語權,主要生產企 業形成定價默契,尤其是市場低迷時行業內“價格同盟”強勢有效。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維生素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