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維生素市場規模及行業發展前景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1-11-11 15:2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在體內既不參與構成人體細胞,也不為人體提供能量。

一、維生素行業市場規模

維生素主要功能是與酶類一起參與機體的新陳代謝,是人和動物體內不可缺少的營養素。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維生素行業中產品的技術創新,新工藝合成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這也使得中國維生素行業發展前景一片廣闊。預計2021年中國維生素行業市場規模為37.5億美元,2022年市場規模達38.6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維生素行業主要品種需求前景

維生素主要產品有12種,其中產能前五大品種依次為VC、VE、VB3、VA和VB5。

1.維生素C

以中國為主的亞洲國家,維生素C生產與消費嚴重不平衡。我國大部分維生素C依賴出口,而國內消費嚴重不足,遠遠低于歐美發達國家的人均年用量,因而國內維生素C市場潛力十分巨大。如按歐美發達國家人均年用量的1/5計,國內的需求量就有100%的增長空間。

2.維生素E

盡管近年來我國維生素E發展速度較快,但我國維生素E人均消耗量遠遠低于世界平均水平,國內潛在市場巨大。VE作為人的醫療保健品,美國的人均消費量10-15克/人年,日本6.5克/人年,我國若按美國的1/10計算,VE的需求量也很大,而我國現在的實際用量卻遠遠小于此數。作為食品添加劑,中國已制定出衛生標準,即用于芝麻油、人造奶油、色拉油乳制品的用量為100-180毫克/千克;用于嬰幼兒食品為40-70毫克/千克;乳飲料10-20毫克/千克;強化飲料20-40毫克/千克。因而我國的保健,醫藥,食品,化妝品,飼料行業對天然維生素E的需求量將穩步增長。

3.維生素A

維生素A廣泛應用于非處方藥、營養補充劑、飼料添加劑及食品加工業。隨著我國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維生素A的需求將進一步增大。中國國家公眾營養項目組的食物強化總體構想中確定了維生素A、維生素B1、維生素B2、葉酸、尼克酸、鐵、碘、鋅和鈣為我國營養強化的主要品種。可以預見,隨著我國全面推行食物營養強化,維生素A的市場需求將大大增加。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維生素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