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維生素市場現狀及驅動因素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9 17:1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維生素是人和動物為維持正常的生理功能而必須從食物中獲得的一類微量有機物質,在人體生長、代謝、發育過程中發揮著重要的作用。維生素在體內既不參與構成人體細胞,也不為人體提供能量。

市場現狀

維生素主要功能是與酶類一起參與機體的新陳代謝,是人和動物體內不可缺少的營養素。隨著社會的發展,科技的進步,維生素行業中產品的技術創新,新工藝合成的成功案例不勝枚舉,這也使得中國維生素行業發展前景一片廣闊。預計2021年中國維生素行業市場規模為37.5億美元,2022年市場規模達38.6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維生素行業各細分品種中,維生素B族、維生素E、維生素C和維生素A市場份額最大,分別為33%、30%、21%和13%,其他維生素市場份額較小,總占比僅3%。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驅動因素

1.我國維生素市場空間廣闊

與世界發達國家相比,我國維生素整體消費水平較低,人均消費量明顯不及美國、法國、日本等維生素使用量位居世界前列的國家。隨著我國經濟的發展和人們健康意識的提高,我國人均維生素消費量仍有很大上升空間,加之我國人口基數大,都為我國維生素市場發展提供了機遇。

2.我國維生素產品受到國際市場認可

我國作為全球維生素的主要生產國,近年來維生素出口量也整體呈現增長趨勢。我國維生素產品出口量的增長源于國際市場對我國維生素產品質量和價格的認可。國際市場對維生素產品的巨大需求促進了我國維生素產品的出口,并進一步促進了維生素產業的發展。

3.國內原料藥品質提升并獲國際市場認可

國內新版GMP使中國藥品生產企業在生產質量管理方面與國際接軌。隨著國內藥政法規的健全和飛行檢查的常態化,國內原料藥生產企業的產品質量也日益受到包括歐美發達國家在內的國際市場的認可。雖然我國維生素原料藥生產整體水平與發達國家仍有一定的差距,但在個別細分領域,其生產工藝已經達到國際先進水平。這將促進國內維生素生產企業醫藥級維生素的出口。

4.我國維生素企業具有成本優勢

與歐美等發達國家企業相比,我國維生素企業的原材料成本、人力資源成本、固定資產投資成本相對較低,這使得我國維生素生產企業產品具有成本優勢。同時,由于我國維生素企業生產工藝的改進以及生產過程中收率的提高,也降低了維生素產品的生產成本。成本優勢是我國維生素行業在國際市場的核心競爭力之一。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維生素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