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電源管理芯片市場規模及競爭格局預測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5-16 09:18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電源管理芯片,主要是指管理電池與電能的電路,是電子設備中的關鍵器件。按照功能分類,電源管理芯片主要功能包括電池的充放電管理、監測和保護、電能形態和電壓/電流的轉換(包括AC/DC轉換,DC/DC轉換等形態)等。

市場規模

近年來,全球電源管理芯片市場規模一直保持增長趨勢,2020年市場規模達330億美元,同比增長13.79%,預計2022年將進一步增長至410億美元。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競爭格局

全球電源管理芯片市場集中度較高,其中韓國東部高科為目前模擬芯片代工廠中的翹楚,在模擬芯片代工方面的經驗非常豐富。市場參與者主要包含德州儀器、亞德諾、英飛凌、羅姆、微芯、日立等,市場份額占比分別為17%、12%、10%、8%、7%、7%。

數據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芯片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