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商產業研究院:《2022年中國保健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發布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23 11:46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保健食品是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能調節人體的機能,適用于特定人群食用。近年來,人們的健康意識逐漸增強,保健食品的保健作用在當今的社會中,也逐步被廣大群眾所接受。

在政策監管加強以及跨境電商快速發展下,預計“十四五”期間我國保健品市場規模將持續擴大。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保健品市場規模將由2022年的2113億元增至2027年的286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3%。

為了更好地了解我國保健品行業的發展,中商產業研究院推出《2022年中國保健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報告》主要圍繞十四五保健品發展路徑;保健品行業概況;保健品行業發展環境;保健品行業市場分析;保健品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保健品重點企業分析;保健品行業發展前景等七個章節展開,通過對當前的產業現狀進行分析,總結產業發展現狀,從而預測“十四五”保健品行業發展前景及趨勢。

PART1十四五保健品發展路徑

中國十四五規劃綱要提出,嚴格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加強和改進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制度,完善食品藥品安全法律法規和標準體系,探索建立食品安全民事公益訴訟懲罰性賠償制度,深入實施食品安全戰略,推進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設攻堅行動,加大重點領域食品安全問題聯合整治力度,加強食品藥品安全風險監測、抽檢和監管執法等。

同時,各地“十四五”規劃也提到要加強食品藥品安全監管制度的建設,完善食品藥品安全相關法律法規,加大重點領域食品藥品安全整治力度等。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食品藥品行業的準入門檻,促進保健食品行業的健康發展。

PART2保健品行業概況

保健品在我國是指聲稱具有特定保健功能或者補充維生素、礦物質為目的的食品,即適宜于特定人群食用,具有調節機體功能,不以治療疾病為目的,并且對人體不產生任何急性、亞急性或者慢性危害的食品。

保健食品含有一定量的功效成分,能調節人體的機能,具有特定的功效,適用于特定人群。一般食品不具備特定功能,不能直接用于治療疾病,是一種人體機理調節劑、營養補充劑。

PART3保健品行業發展環境

數據顯示,2022年一季度國內生產總值270178億元,按不變價格計算,同比增長4.8%,比2021年四季度環比增長1.3%。分產業看,第一產業增加值10954億元,同比增長6.0%;第二產業增加值106187億元,增長5.8%;第三產業增加值153037億元,增長4.0%。

PART4保健品行業市場分析

數據顯示,中國保健品市場規模保持穩定增長,從2017年的1482億元增長至2020年的184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達7.75%。

根據我國經濟發展狀況,以及行業發展趨勢,預計2022年中國保健品市場規模將超過2000億元。

PART5保健品行業上下游市場分析

標準規定,保健食品應有與功能作用相對應的功效成分及其最低含量。功效成分是指能通過激活酶的活性或其他途徑,調節人體機能的物質,主要包括多糖類、功能性甜味劑、功能性油脂類、自由基清除劑類、維生素類、肽與蛋白質類、活性菌類、微量元素類等。

PART6保健品重點企業分析

東阿阿膠股份有限公司隸屬央企華潤集團,前身為山東東阿阿膠廠,1952年建廠,1993年由國有企業改組為股份制企業,1996年7月在深交所掛牌上市。目前,公司是阿膠及系列產品生產企業,擁有3枚中國馳名商標。

2021年公司實現營業收入38.49億元,同比增長12.89%,實現歸母凈利潤4.4億元,同比增長917.43%。2022年一季度,公司實現營業收入8.9億元,同比增長21.40%。

PART7保健品行業發展前景

隨著保健品行業相關政策逐步出臺,在人口老齡化和健康保健意識逐漸增強的背景下,未來,我國保健品將迎來新一輪機遇。

中商產業研究院預測,我國保健品市場規模將由2022年的2113億元增至2027年的2867億元,年均復合增長率為6.3%。

本文僅展示報告部分內容,報告共計91頁,完整報告請下載:《2022年中國保健品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研究報告》https://wk.askci.com/details/7ae0c4849df64c7ab4f19d84b51e1cef/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