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國茶產業鏈上中下游市場分析(附產業鏈全景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3 16:11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茶葉作為一種天然的健康飲品,具有悠久的消費歷史和廣大的消費群體。近年來,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不斷提高,對健康的重視程度日益上升。飲茶作為一種健康的生活習慣,符合現階段消費者對健康和高品質生活的追求。

一、產業鏈圖

中國是茶的故鄉,茶是中國的韻味,中國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也是中國茶文化萌生發展的歷史。茶產業鏈主要包括上游種植、中游加工、下游消費環節,同時茶葉除了直接飲用以外,還可以深加工為奶茶、茶食品、茶保健品等。近幾年我國不斷重視茶文化,許多和茶葉相關的茶展會、茶葉主題酒店、茶葉主題餐廳等也相繼上市。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