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度總結】2021年中國茶市場回顧及2022年發展趨勢預測分析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2-28 15:25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茶在中國歷史上有著悠久的歷史,中國是茶葉的發源地,是世界上最早發現、繁育栽培茶樹,加工、利用茶葉的國家,也是世界上最大的茶葉生產國、消費國和貿易國之一。在“十三五”收官“十四五”開局的時期,各省市多次提到茶產業,“十四五”期間將做精做強特色優勢產業,建設茶葉等特色農產品專業電商平臺。持續推進“海絲茶道”重點工程建設,積極參與“海絲”聯合申遺和萬里茶道聯合申遺。大力推進茶葉等特色農產品生產及精深加工, 打造全國重要的特色優勢農產品供應基地。

一、茶的概況

(一)茶的分類

根據國家標準《茶葉分類》(GB/T30766-2014),以加工工藝、產品特性為主,結合茶樹品種、鮮葉原料、生產地域進行分類,茶葉可分為綠茶、白茶、黃茶、烏龍茶、紅茶、黑茶及再加工茶。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二)茶的發展歷程

資料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