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現狀及發展趨勢分析(圖)
來源:中商產業研究院 發布日期:2022-06-11 09:23
分享:

中商情報網訊:可穿戴設備即直接穿在身上,或是整合到用戶的衣服或配件的一種便攜式設備。可穿戴設備不僅僅是一種硬件設備,更是通過軟件支持以及數據交互、云端交互來實現強大的功能,可穿戴設備將會對我們的生活、感知帶來很大的轉變。

市場現狀

1.出貨量

由局部疫情反復、消費情緒回落以及行業升級瓶頸等多方面原因,2022年第一季度可穿戴市場出現同比下滑。2022年第一季度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出貨量為0.26億臺,同比下降7.5%。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2.市場結構

目前中國可穿戴設備市場依舊有耳戴設備主導,2022年第一季度耳戴設備是主要可穿戴設備市場中唯一增長的類別,占比約為61.8%;智能手表占比27.7%;智能手環占比10.2%。

數據來源:IDC、中商產業研究院整理

發展趨勢

1.價格策略靈活化

成人手表市場上,各廠商在今年618期間紛紛加大促銷力度,一定程度上對市場需求以及出貨規模有所刺激和拉動。隨著產品銷售時間推移以及新品上市,下半年手表市場或將迎來更多價格調整,短期內成為出貨增長的重要拉動因素。

2.市場定位精細化

在當前軟硬件解決方案發展水平下,進一步細分目標人群,進行精細化市場定位顯得更加重要。僅利用單品爆品策略撬動大規模市場需求將逐漸困難。精細化市場定位包括目標人群、應用場景以及價格段。將時尚、商務、運動和戶外等元素在設計和功能上做出差異化區分,配合以不同價位段分布及品牌調性輔助,或將轉化更多潛在用戶。

3.功能和場景多元化

在當前運動功能為主的基礎上,健康監測相關功能已經在多數頭部廠商的技術儲備當中逐漸完善。除此之外,穿戴設備仍然有更廣泛的應用場景有待挖掘:例如在游戲娛樂場景中與VR等設備的多模態交互應用,在車載場景中對駕駛員狀態監測等應用等。未來,智能網聯汽車中的駕駛員健康/駕駛狀態監測受到用戶較多關注和重視,在已使用用戶當中的使用頻次較高。

更多資料請參考中商產業研究院發布的《中國可穿戴設備行業市場前景及投資機會研究報告》,同時中商產業研究院還提供產業大數據、產業情報、產業研究報告、產業規劃、園區規劃、十四五規劃、產業招商引資等服務。

如發現本站文章存在版權問題,煩請聯系editor@askci.com我們將及時溝通與處理。
中商情報網
掃一掃,與您一起
發現數據的價值
中商產業研究院
掃一掃,每天閱讀
免費高價值報告
?